《往事如新—中俄友好故事集》出版

2016-09-27 00:5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往事如新—中俄友好故事集》出版

黑龙江出版集团26日对外发布消息,作为“中俄媒体交流年”的献礼作品——《往事如新——中俄友好故事集》正式出版。

“中俄媒体交流年”活动是由中俄两国领导人于2015年在莫斯科共同宣布启动的一项国际媒体交流活动,活动时间定于2016年和2017年,活动旨在增进两国人民相知互信,巩固中俄关系的社会基础和促进双方媒体在全球范围开展新闻报道的合作。

据黑龙江省出版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书通过多名中国记者近年来游走于中俄两国之间的采访记录,结合当事者的亲身经历,采用中文、俄文对照的方式,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小故事展现了中国和俄罗斯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的亲密感情。“这是一本非常珍贵的记录作品,每个故事的主人公都见证了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故事,记录的主角既有致力于中俄文化往来的俄罗斯诗人、也有获得俄罗斯总统普京亲授友谊勋章的中国教授等等。”该负责人说。

上述负责人表示,作为2016年“中俄媒体交流年”的献礼作品,本书既是中国媒体对中俄友谊故事的记录,也是中俄媒体交流活动的优秀成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