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人大原副主任张军等2人被开除党籍

2016-09-27 10:1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省大连市人大原副主任张军等2人被开除党籍

辽宁省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辽宁省纪委消息: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对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军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军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春节期间收受他人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军身为党的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辽宁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辽宁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以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辽宁省本溪市原副市级干部杨新华被开除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

据辽宁省纪委消息: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对本溪市原副市级干部杨新华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杨新华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家属收受财物;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侵吞国有资产,涉嫌贪污犯罪;个人决定将公款借给他人进行营利活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在企业改制过程中,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杨新华身为党的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辽宁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辽宁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新华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以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