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兵马俑景区实名购票 遇大客流或暂停售票

2016-09-27 13:58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一期间兵马俑景区实名购票 遇大客流或暂停售票

十一国庆假期眼看着就要到了。不少人已经开始规划出游。如果您的旅游目的地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那可以注意了,今年这个景区购票有了新要求。

要说下雨天,西安哪些景点还能维持这游人络绎不绝的景象,秦陵博物院也就是兵马俑景区,一定是其中一个。如果您在今年十一期间有计划来这里参观游览,可一定得带上身份证。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票务科副科长靳植林:“为了防止,倒票行为的发生,我们今年出台了新政策,实行实名制购票,就是说,观众必须拿着身份证一人一票,一人一证购票。”

上午十一点多,售票窗口景区大门外已经排起了长队,不过等待时间不长就可以顺利进入。预计今天这里接待游客数量在2万人左右。而按照往年统计,黄金周期间10月2号到5号是参观高峰期。单日接待量最高时曾超过8万人,而兵马俑景区的瞬时承载量为13700人,最大承载量为65000人。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票务科副科长靳植林:“根据这个观众流量,我们建议,观众尽量错峰参观,比如说近地方游客,可以把这个时间安排在早上九点以前或者下午四五点以后。”

此外,也建议西安本地游客最好可以避开黄金周假期参观。同时,景区方表示,一旦售票量达到瞬时承载量,将采取减缓人工售票速度,停止自动售票机售票等措施,也希望广大游客可以配合引导、疏散。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