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马凯出席并讲话

2016-09-30 01:2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马凯出席并讲话

2016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29日下午在中南海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

马凯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奖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及其亲属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新中国成立六十七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大批外国专家投身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为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外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凯强调,中国正在实施“十三五”规划,热忱欢迎外国专家与中国人民一起共谋事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希望更多外国专家,积极参与中国的创新发展,创造更多创新成果。积极参与中国的协调发展,为促进区域协调、协同、共同发展发挥作用。积极参与中国的绿色发展,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积极参与中国的开放发展,大力促进中外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积极参与中国的共享发展,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政府将采取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切实保护外国专家合法权益,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宣读了授予50名外国专家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决定。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本年度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50名外国专家获得友谊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