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议员闹香港机场遭岛内民众痛批:丢人丢到外面去了

2016-09-30 09:0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议员闹香港机场遭岛内民众痛批:丢人丢到外面去了

号召粉丝高举纸板,拿着喇叭在台上“慷慨陈词”,这不是台湾的选举,而是发生在香港机场的一幕。当一些乘客吵着要在台风天坐飞机回高雄时,一名民意代表带头在香港搞起了“抗争”。

台风来袭,不少航空公司取消班机,但香港机场却出现旅客抗议的画面。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9日报道,有网友爆出一段视频,内容是一名黑衣男子高举着纸板,手拿喇叭抗议,鼓噪其他乘客向台湾华航表达不满,并要求立即返回高雄机场。这段场景被不少民众拍摄下来,后经查证,确认这名带头的黑衣男子是国民党籍屏东县议员张荣志,而这段视频截至29日已有十几万人观看。张荣志当时在现场大喊,“南部及高雄的乡亲,我们向华航订机票,有座位,他们必须把我们带回高雄对不对?”“不能把我们放在这边置之不理,华航有听到吗?”据悉,张荣志在屏东第六选区连续三届当选议员。

有岛内媒体私下采访到张荣志,他称自己之所以会在现场抗议,是因为华航对航行延误无任何补偿措施,包括食宿或转机等任何安排,他是替现场700多名乡亲争取该有的权益,并没有刻意为难华航人员或有任何辱骂。联合新闻网称,这些民众原定27日返回高雄小港机场,大家都能接受台风天不能飞,但对照之下,其他航空公司都安排了食宿,他们却没有,于是觉得自己像“难民”流落在外。再加上华航说可能要等到10月2日后才有班机,大家无法接受,后来在他们抗议后,华航总公司才安排了29日凌晨4时的加班机,并提供免费高铁转乘及餐券。

对于张荣志的行为,不少岛内网民并不认同。有人痛批说,“真的是丢脸丢到外面,丢高雄人的脸,还讲得那么大声”,有人认为这是自私心态的体现,“吵闹得仿佛很有理”。还有人称,“别只会笑别人,我们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中时电子报称,张荣志选择带头抗争,但搞得像选举场合,加上对于台风天班机来说,安全才最重要,“议员这一闹,难免备受争议”。(特约记者 崔明轩)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