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船韩海域起火3人亡 或因韩海警向船舱扔爆音弹所致

2016-10-01 02:1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方向韩提出交涉要求联合调查

9月29日上午,韩海警在登船检查一艘中国漂网渔船时,因驾驶舱和机房被反锁,向内投掷爆音弹,渔船起火,3名船员死亡。

据韩联社报道,事故发生在首尔时间上午9时45分许,地点位于全罗南道新安郡附近海域。木浦海警在对该中国渔船进行登船检查时,因驾驶舱和机器房被反锁,海警队员打碎驾驶舱玻璃并投放了3枚爆音弹,随后渔船起火。据推测,爆音弹可能是造成火灾的原因。

火灾发生后,木浦海警展开了灭火工作,并在机器房发现3名船员。这3人被发现时已没有生命体征。木浦海警认为,3人的死因是火灾烟雾引发的窒息死亡。

报道说,韩国海警已决定将该渔船和船员移送至木浦,以展开进一步调查。预计渔船9月30日上午抵达木浦海警码头。

昨天,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事发后,中国驻光州总领馆即派员赴现场了解情况,中国外交部和驻韩国使领馆已就此向韩方提出交涉,要求韩方妥善安置获救船员并保存遇难船员遗体,保护涉事渔船和火灾现场,尽快与中方联合开展全面、客观、公正的事故调查。外交部及驻韩使领馆将继续做好相关处置和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