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查处3起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2016-10-03 13:37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查处3起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央广网天津10月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吴梅 李强)为维护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行为,节日期间,天津市、区两级国土房管、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查处天津鼎兴置业有限公司无证售房、中信保利达地产(天津)有限公司捂盘惜售、天津市华欣沣泽置地有限公司违规宣传等3起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9月30日,天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并于10月1日开始执行。《实施意见》要求,各区政府要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本区相关管理部门承担和落实本区域房地产市场监管职责,确保本区域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对发布虚假房源消息、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倒卖“房号”、诱骗消费者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房管等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同时向社会公开曝光。

据了解,此次查处的3家开发企业分别为:

天津鼎兴置业有限公司在宝坻区开发建设的中德产业基地项目16号楼,在未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收取购房人定金、首付款,依据《天津市商品房管理条例》、《天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宝坻区房管局责令开发企业立即停止违法销售活动,退还购房人定金或首付款,对开发企业的违法行为正在立案查处。

近日,市国土房管局通过房地产市场监管系统监测发现,中信保利达地产(天津)有限公司在河东区开发建设的信和苑项目2号楼,在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后始终无销售记录,根据此线索,市、区两级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对该项目进行检查,发现2号楼未对外开盘销售,依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规定,河东区房管局依法对该企业的违规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开盘销售。目前,中信保利达地产(天津)有限公司已深刻认识到自身在销售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提交了《整改报告》,并按照规定时间对外开盘销售。

滨海高新区建设和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在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中,发现天津市华欣沣泽置地有限公司在滨海高新区开发建设的左岸科技基地项目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存在未按批准房屋用途宣传、使用“最佳选择”等绝对化用语、包含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等问题,依据《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有关规定,滨海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开发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撤销一切不实宣传,目前正在对该企业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