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游客曝当地村民拦路 不吃饭就不让通过

2016-10-04 11:0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柏坡游客曝当地村民拦路 不吃饭就不让通过

10月3日,家住石家庄的王先生网上爆料称,他驾车前往西柏坡纪念馆,按照导航指示走到陈家峪村附近时遇到堵车,下车察看后发现路上横着三四辆摩托车,堵路方称吃饭才让过去,不吃饭就得绕行。

3日晚上9点半,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柏坡镇政府得知,有关部门正在核实有关情况,如果情况属实,一定及时处理。

半路遇人拦车

不吃饭不让走

10月3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去往西柏坡旅游景点的半路上,遇到用摩托车设置路障拉人吃饭,不吃饭的不让走,需要原路退回绕路走。

据当地餐馆介绍,十一期间西柏坡景区游客较多,堵车比较严重,有些村民会以帮助游客走村里小路为由拉拢客人来自家就餐。

北青报记者随后联系了爆料人,据爆料人介绍,10月3日中午12点左右自己开车前往西柏坡纪念馆景区,按照导航指示走到陈家峪村附近时遇到堵车。自己下车察看后发现,路上横着三四辆摩托车,有几个女的和一个男的骑着摩托,问过往车辆:“吃饭吗?吃饭带你过去,不吃饭没有车位,从别的地方绕行吧!”

长假车流量大

借道让村民不满

一名在西柏坡纪念馆附近经营饭馆的村民告诉北青报记者,拦路堵车这件事主要发生在国庆假期这几天。据该村民介绍,国庆期间借道村里前往西柏坡景区的车流量较大,经常堵车。加上很多游客随意停车,导致村里交通不便。因此才会有村民选择拦车,拦车的本意是如果选择在自己家就餐就提供自家院落作为停车场所,否则就请旅游车辆选择专门的旅游道路前往景区。

平山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证实,10月3日游客较多,西柏坡景区附近有堵车现象,但没有交通管制。如果遇到村民拦路,强迫游客去自家吃饭,游客可以选择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镇政府正核实情况

表示如属实将及时处理

10月3日晚上9点半左右,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西柏坡镇政府,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称,已经看到网上相关爆料,正在联系当地城管综合执法大队进行核实,“如果真有这件事,有关部门一定会及时处理”。

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前往西柏坡景区除了连接西柏坡高速的旅游道路,还有多条乡村道路、县道都可以抵达西柏坡纪念馆。

工作人员说:“我们不希望发生这种事,如果发生了,我们会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作者:孔令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