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希望在“新丝路”建设框架内推进乌中合作

2016-10-09 00:4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乌克兰希望在“新丝路”建设框架内推进乌中合作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第一副部长克拉夫佐夫7日首都基辅举行的“国际合作:乌克兰-亚洲”专题讨论会上指出,乌克兰对“新丝绸之路”建设项目寄予厚望,希望在这一框架内发展与中国的互利合作。

克拉夫佐夫说:“中国的中西部地区正在迅猛发展,对这些地区来说,需要陆地交通线路向欧洲出口货物。因此,在这方面的乌中合作大有潜力可挖,我们对此深信不疑,我们看到中方对此也有兴趣。”

他说,乌克兰发挥地缘优势的目标是成为“新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环节,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并将继续推进通过货运列车把乌克兰和中国连接起来的项目。

“新丝绸之路”是指从乌南部黑海港口伊利伊乔夫斯克出发,经黑海、外高加索国家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里海、哈萨克斯坦到达中国的运输线路。这条线路的建设和联通得到沿线国家的支持,今年1月一列货运列车已成功从乌克兰西南部抵达中国。不过,由于这条线路的运费较高,目前乌克兰同其他沿线国家正积极商讨降低运费事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