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车“坐”火车走出国门挺进阿根廷

2016-10-09 00:4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火车“坐”火车走出国门挺进阿根廷

太原铁路局8日发布消息称,该局与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首次合作采用火车装运火车的运输模式,将一批铁路货车运至港口,最终挺进阿根廷。

7日,装载着39辆米轨石砟车的70002次列车从太原铁路局太原北站太北四场3道发出,这批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铁路货车将“乘坐”火车专列发往天津港,然后装船走出国门,最终运抵阿根廷。

据太原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2014年,中国与阿根廷两国正式签署了贝尔格拉诺铁路融资协议,中国将为阿根廷贝尔格拉诺铁路改造项目提供机车及货车产品,此次发运的39辆米轨石砟车正是协议内容的一部分。

今年9月中旬,太原铁路局获悉因阿根廷方面要求的运输期限紧,中车集团太原轨道装备有限公司制造的米轨石砟车使用公路单辆运输无法满足时限要求,太原铁路局营销处组织太原北站主动与企业联系,商谈并达成了铁路运输事宜。此次运输比起汽车一辆辆运往港口再装船的方式,可节省将近1/3的运输时间。

太原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铁路不断发挥出自身行业优势,此次路企双方合作共赢,不但保证了中国制造货物及时运抵南美市场,还为铁路创效62万余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