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代要求林全向劳工道歉 林全:不知要道什么歉

2016-10-09 08:3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湾民代要求林全向劳工道歉林全:不知要道什么歉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民意机构5日审查“一例一休”、“特休假”等“劳基法”修法案,审查才过16分钟,“召委”陈莹用1分钟就宣布全案审查完竣。对此,有民意代表追问“行政院长”林全,对不起劳工已成为事实,是否愿意替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向劳工道歉?林全回应,不知要道什么歉。

台湾民意代表陈怡洁在质询中播放影片,指出蔡英文曾承诺不会有“半分忠”事件(2014年,国民党籍的前“立法院召委”张庆忠用“半分钟”即把审查多次的文件送出委员会)发生,但现在“劳基法修正案”却出现“一分莹”,跟“半分忠”如出一辙,是否为民进党打脸蔡英文?林全表示,相信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对这部分会有一定说明,但“行政院”不方便对此做任何评论。

陈怡洁接着追问,对不起劳工已经成为事实,林全是否愿意替蔡英文向劳工道歉?林全回应,不知要道什么歉,“道歉要有原因,不懂我要道什么歉”。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5日撰文调侃民进党当局,过去“30秒”的东西,现在得花“1分钟”才搞得定,“这是比过去‘进步整整1倍’的证明”。

文章称,修法过程中,陈莹在“绿委”层层包围保护下,对着麦克风狂念1分钟,接着询问“现已宣读完毕,请问有无异议?”尽管“蓝委”们挤在主席台前狂喊,“有异议、反对、会议无效!”陈莹好像没有听到,继续宣读“现在停止询答、停止讨论。”

事后陈莹受访时解释,“现场非常混乱吵杂,她没有听见异议。”黄暐瀚质疑,即便陈没听到,但“满满的抗议牌举成这样,陈莹居然会说,不知道现场有人有‘异议’?”

文章认为,如果真的合法、合程序,就不用前一晚先“占道馆”,陈莹也不用一大早5点多就坐镇“立院”。这就是一场“强行送出委员会”的戏,跟当年“半分忠”一模一样的戏。(记者 高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