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演说刻意强调年轻人 被批分化族群政治操作

2016-10-11 08:4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蔡英文演说刻意强调年轻人被批分化族群政治操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午(10日)发表“双十庆典”演说,多次提到要为年轻人着想,年金改革要让年轻人的负担相对减少等。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对此批评,一个负责任的政党,要面对是全体台湾民众,不能只针对小范围思考,这样思维(强调年轻人)造成世代冲突、对立,“这不是领导人高度”,他们也有子女,没有谁不为年轻人想,不能抹杀前辈的努力。

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召集人、教育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黄耀南表示,每个家庭中都有不同世代,当局思维不能只为年轻人思考。而且年金改革的多部分,年轻人还要到20至30年后退休才会面临,“年金改革对年轻人是无感的”,不如改善低薪、贫穷等,年轻人还比较有感。

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发言人、台军退役中将吴斯怀也批评,许多人都成家立业,也有儿子、孙子等,难道不希望他们好吗?“谁不为年轻人着想?”蔡英文致词话术分化年轻、年长族群,台湾拥有今日GDP是许多前辈努力,不容抹杀,只提到年轻人,就是政治操作。(记者 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