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举行 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演讲

2016-10-12 00: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举行 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演讲

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11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刘延东表示,近年来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步入全面提速新阶段。在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下,教育政策对话深入开展,学生交流规模不断扩大,为增进中欧人民了解和友谊、深化中欧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延东指出,支撑国家发展,应对全球挑战,人才是根本,教育是基础。中国将坚持教育优先,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她倡议,双方应放眼长远,服务中欧关系大局,开辟面向未来的中欧教育合作新境界。要加强政策沟通,推进人才联合培养与合作办学。推动标准联通,推进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学分互认,逐步实现学位互授联授。推进语言互通,为中欧合作培养更多语言人才。促进民心相通,深化各领域合作,为中欧关系健康发展夯实民意和社会基础。

欧盟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委员瑙夫劳契奇宣读了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联名贺信并致辞。共有来自欧洲34个国家的教育部长、高层代表、驻华使节、专家学者等参加开幕式。

据悉,目前中国与欧盟国家签署80多项双边教育合作协议,在欧盟成员国合作设立131所孔子学院,学员62万多名,中欧在华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达574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