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下周访华 中菲关系望回正轨

2016-10-13 01:5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特尔特下周访华 中菲关系望回正轨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菲律宾共和国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期待通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推动两国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正轨。

耿爽介绍说,杜特尔特总统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与他举行会谈,就改善发展双边关系、深化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将分别会见杜特尔特总统。

耿爽说,中方期待通过杜特尔特总统此访,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延续传统友谊,通过对话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国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战略性合作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正轨。

他说,双方正就访问具体安排、成果文件等保持密切沟通。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