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加强基层群团力量 共建联系服务群众阵地

2016-10-15 00:4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源潮:加强基层群团力量 共建联系服务群众阵地

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河北调研群团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加强基层群团力量,共建联系服务群众基层阵地,使群众有更多改革获得感。

13日,李源潮在石家庄调研。在藁城区岗上镇杜村,李源潮肯定“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勉励妇联干部带领妇女群众建设幸福家庭,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在石家庄铁道大学,李源潮参观了风工程研究中心、航天可视化实验室,鼓励留学归国科技人员充分发挥作用,叮嘱侨联组织负责人具体帮助新归侨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在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李源潮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称赞学会制订水泥、玻璃等6个地方产业环保标准很有意义,希望学会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环境保护发挥更大作用。14日,李源潮在唐山还考察了中信重工、中车唐山机车等企业,他充分肯定新唐山建设的显著成绩,希望唐山人民把新唐山建设得更加美丽。

李源潮在石家庄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省委和青妇科侨负责同志意见建议。他指出,群团改革是党的群众工作改革,各级党委要对群团改革负起领导责任,确保群团改革始终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正确方向,引领所联系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群团领导机构改革要增强群众代表性,提高领导班子素质能力。机关机构改革重在改革机制、改进管理、改善功能,加强同群众的联系。要吸纳更多有群众工作本领的人进来,使群团干部队伍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改进群团干部作风,建立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积极建设网上群团,大力开展网上联系、网上引导、网上动员、网上服务。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共建基层党群服务阵地,把青妇科侨的基层工作阵地都纳进来,使基层群团工作“有地方、有人管、有经费、有职责、有考核”,基层群团组织“有阵地、有职责、有窗口、有活动”,基层群团工作就会有明显变化,群众就会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变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