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农业抗水解稳定离子钛闪耀欧洲议会

2016-10-15 12:0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绿色农业抗水解稳定离子钛闪耀欧洲议会

2016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布鲁塞尔峰会于10月13日在欧洲议会大厦拉开帷幕,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专业机构和企业界、设计界代表,围绕“中欧绿色设计合作新机遇”这一主题展开对话,为搭建全球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中欧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优质的服务平台。

来自中国的中稷钛谷(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其“农药化肥零增长、粮食不减产”的离子钛技术,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社会与友好环境”的绿色理念,荣获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

欧洲议会乔 莱恩议员、比特勒议员、意大利众议院前议长皮韦蒂女士等欧洲政界代表出席峰会,对中国的绿色产业发展做出了高度评价。同时,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拉法兰基金会等众多国际机构的均派代表参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各国有识之士在积极参与绿色设计这一造福人类的事业。

14日上午,布鲁塞尔峰会市长论坛在德国黑森州驻欧办事处继续举行。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皮韦蒂女士、中稷钛谷(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军先生以及德国前国务秘书弗兰明先生等嘉宾,就“绿色技术与城市发展”一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中欧双方的政府、企业代表围绕绿色技术如何更有效的推进城市发展,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和碰撞。中国与欧洲在绿色技术交流上还存在一定的信息差,而在节能减排的全球发展大前提下,如何将新技术与现有发展问题相结合,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当张海军董事长介绍来自中国的绿色农业技术——抗水解稳定离子钛时,与会的中外嘉宾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张海军董事长介绍,通过前期实验使用抗水解稳定离子钛,并与相同条件下未使用的农作物进行对比,证明抗水解稳定离子钛的施用使得农作物的质量和产量得到大幅度提高。而由于离子钛产品的使用,大幅减少了农药和化肥的使用,不仅使农民降低了成本,实现精准扶贫,更使得化肥农药造成的碳排放大大减少。这项切实降低碳排放的绿色农业技术,因为其与城市人口发展问题的迫切性、紧密性,得到了在座专家、嘉宾的高度认可。

皮韦蒂女士(左一)、张海军先生(右二)、弗兰明先生(右一)

出席峰会的嘉宾除了发表主题演讲的代表以外,还有欧洲议会与马其顿共和国联合议会委员会主席比特勒先生、前欧盟委员会环境委员波多奇尼克先生、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科技参赞沈龙先生、原中国环境科学院副院长夏青先生,以及廊坊市政府与北京大兴区政府代表团等。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