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强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培养培训工作

2016-10-18 00:5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加强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培养培训工作

“未来5年,将教育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坚持保基本、补短板、促公平,为边远贫困地区乡村学校培养补充教师,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作上述表示。

扶贫必扶智,重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是扶贫扶智的重要基础。17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东亚教师教育国际研讨会上,王定华介绍,将以832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家级贫困县为重点,通过生源地定向招生、到岗退费等多种方式,为乡村学校培养补充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一专多能”教师。加强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特殊教育教师和民族地区双语教师等国家急需、特需教师培养。

王定华表示,针对当前我国教师教育体系、层次、机制、投入、生源、课程、教学、师资和质量评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改革创新,坚持政府履责,科学确定教师培养规模层次、不断优化教师教育布局结构,加大对师范院校支持力度,提升培养培训基础能力,建设高质量的教师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