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世界数独锦标赛 中国队创境外参赛最好成绩

2016-10-20 06: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十一届世界数独锦标赛日前在斯洛伐克塞内查落下帷幕,中国数独队荣获团体赛亚军,个人赛第四名,创造中国选手境外参赛最好成绩。

参加本届数独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共有20名,其中中国数独队选手8名,平均年龄不足18岁;观摩选手12名,是30多个参赛国家中选手最多、平均年龄最小的。

令人欣喜的是,中国数独A队荣获团体赛亚军,个人赛第四名,分别追平和打破了境外参赛最好成绩,体现出中国数独整体实力不断增强。

个人赛中,参加前十名决赛的选手中有三名来自中国,陈诗雨荣获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境外个人最好成绩。孙彻然获得第七名,邱言哲获得第九名。

本届数独世锦赛现场还刮起了一股青春中国风。18岁以下年龄组比赛进入决赛的5名选手全部来自中国。年仅12岁的小选手胡宇轩荣获最佳新人奖,他同时也获得了18岁以下年龄组比赛的第四名。

广受喜爱的数独运动最早起源于1000多年前的中国九宫格游戏,后在西方国家兴起。2006年,数独运动进入中国,2011年,北京广播电视台获得了世智联中国地区唯一授权,由此数独运动在中国特别是在北京蓬勃开展起来。

目前,中国数独人口超过2000万,尤其在中小学生中得到迅速普及。在北京先后有几百所中小学校开设了数独校本课或课外课。每年参加中小学数独比赛的北京学生有4万人左右。数独正在成为最受中小学生喜爱的智力运动之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