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结束对柬埔寨访问

2016-10-21 01:1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海军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结束对柬埔寨访问

中国海军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湘潭舰、舟山舰和巢湖舰圆满结束对柬埔寨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离开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前往越南金兰进行友好访问。

此次到访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年内第二次访柬,受到了柬埔寨政府和军方的热情接待。柬埔寨当地报刊和电视媒体均对编队访问情况进行了全面报道,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到访,对进一步加强两国两军关系有重要意义,并坚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柬传统友谊一定会结出新硕果。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王红理大校拜会了柬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上将、柬王家军总司令波尔沙伦上将、柬海军副司令兼参谋长万本良中将和西哈努克省省长雍民等柬军地高层。柬海军司令迪文上将登舰参观,并出席编队举行的甲板招待会。编队官兵代表慰问了西哈努克省港华学校,两国海军官兵还举行了互相参观舰艇、舰艇损管座谈、拔河比赛、羽毛球赛、足球友谊赛等交流活动。

编队舰艇停泊西哈努克港期间,柬埔寨海军官兵先后登舰参观,对中国海军舰艇整洁的舰容、精良的装备、官兵的专业素质赞叹不已。中国驻柬使领馆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从柬埔寨各地纷纷赶来,一睹编队战舰风采。

应柬海军邀请,编队离港后,在西哈努克港外与柬海军1144艇、1142艇进行了编队运动和海上通信操演。

据了解,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第四次访问柬埔寨。2008年11月,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首次访问柬埔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