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州孩子十年没吃过肉?当地教育局:系伪新闻

2016-10-25 10:3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川凉山州孩子十年没吃过肉?当地教育局:系伪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据四川省凉山州教育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日,在网上流传一篇名为《四川最穷的地方有多穷,孩子十年没吃过肉》的网文。其大意是:大凉山最穷,孩子十年没吃过肉,学校校舍破烂不堪等等。10月24日,四川凉山州教育局回应称:这是一篇东拼西凑的伪新闻,义务教育阶段凉山州的学生已全部吃上了营养午餐。

10月23日,天涯社区转发了一篇名为《四川最穷的地方有多穷?孩子十年没吃过肉》的贴文。贴文指出,一批90后志愿者到四川大凉山支教后,看发现十年以来,孩子的午饭都是冷硬的土豆和荞麦馍馍,更别提肉。

四川凉山州教育局在回应中称,在网文中通篇找不到一处描述所谓事实的准确年份。网文中所晒的图片,根本不知道是哪个年代拍摄的。此外,网文中列举的“普格县则约乡前进一贯制学校”系伪造的地名和校名。此外,回应还表示,该网文犯基本常识错误,“就在平时,彝人也会杀猪杀鸡热情招待客人,彝民族生活习俗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只要到过大凉山,应该知道这最起码的基本常识”。

四川凉山州教育局在回应的最后介绍称,全州73.2万名学生减免了作业本费、教科书费,补助公用经费;家族经济困难住校生还有生活补助,11个国家重点扶贫县小学及初中均为1700元/生;针对海拔2500米及以上的义务教育学校,每生每年还有200元的高海拔取暖补助;每人每天还有4元的营养午餐补助。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每周都能吃上至少两顿肉。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