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上海聚焦高端涉外医疗

2016-10-26 00: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外专家上海聚焦高端涉外医疗

中国黄金海岸和黄金水道交汇之处的上海,一直是中国高端涉外医疗发展的沃土。从1989年华山医院创设中国第一家外宾病房开始,上海高端涉外医疗的发展一路势如破竹。

上海市医学会会长、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25日表示,上海高端涉外医疗发展理念、模式、服务步步提升;国资、民营、外资齐头并进。特别是迪士尼正式落户上海以后,申城的高端医疗更加大有可为、空间可期。

据悉,举世瞩目的迪士尼乐园落地上海浦东,在上海市医学会的多方协调和支持下,迪士尼医疗保障项目最终由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急救中心三家共同承担。上海市医学会涉外医疗分会主任委员、涉外高端医疗区域性协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主任顾静文教授表示,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是坚强的后盾,这是上海的国际医疗服务得到国际认可的一大体现。

在当日开幕的第九届“高端医疗服务与建设”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涉外高端医疗区域性协作委员会论坛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海外嘉宾与中国多个省市的400多位代表共聚一堂,聚焦中国高端涉外医疗发展。本届论坛由上海市医学会涉外医疗分会主办,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上海浦南医院共同承办。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丁强教授指出,实践中,涉外高端医疗始终在用前瞻的理念、先进的做法,引领和鞭策着基本医疗的理念、管理和服务创新,带动着上海的医疗服务“水涨船高”。 芊烨 摄

徐建光都记者表示,来自全国各地和上海主管部门、各大院校、商业保险、医生集团以及国际同道济济一堂,谈成功的经验、说成长的烦恼、讲应对的策略,共同为上海高端医疗服务的未来出谋划策。这将有助于合理统筹各方的资源,聚焦前进的方向,为优化上海投资环境,也将助推“上海水准”与“国际水平”的融合接轨。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丁强教授笑言,“涉外高端医疗对整个上海医疗体系的意义——一直像大雨一样冲刷着我们的认识,像小雨一般滋润着我们的行为,像太阳一样引领着整个体系的进步。”丁强指出,实践中,涉外高端医疗始终在用前瞻的理念、先进的做法,引领和鞭策着基本医疗的理念、管理和服务创新,带动着上海的医疗服务“水涨船高”。

丁强认为,高端医疗是“师傅”,基本医疗是“徒弟”,“师傅”的水平和技能会不断地被“徒弟”吸收运用。在“健康中国”建设进程中,我们需要高端医疗始终引领全行业的进步。

顾静文亦告诉记者,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借助网络支持平台,基于HIS系统,率先实现商业保险与高端医疗服务的无缝对接,诊前、诊中、诊后全程涵盖,高效、便捷。

徐建光表示,为了让上海高端医疗发展得更加有序、交流与合作愈发紧密,涉外高端医疗区域性协作委员会在前年宣告成立。他说,两年来,这个委员会增强了同行的凝聚力、提升整体学术水平和服务的能力,高端医疗服务的同业者走向深化合作的轨道。徐建光指出,这也是优质医疗资源整合的应有之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