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联合办公”模式在中国一线城市发展迅猛

2016-10-26 00: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报告称“联合办公”模式在中国一线城市发展迅猛

仲量联行25日在广州发布的一份题为《联合办公:短瞬即逝还是大势所趋?》的白皮书,介绍联合办公在中国的发展现状,报告称在中国,2015年前仅有为数不多的独立联合办公空间;但在过去的12个月,联合办公空间在中国的一线及1.5线城市的发展速度异常迅猛。

该份报告透露,以北京和上海为例,仅在过去的18个月中,就已经建成了超过500处的联合办公空间。当前,全球联合办公领域的多家知名企业已进驻中国,例如总部位于美国的WeWork于2016年正式进入中国,并已在上海完成其三处联合办公空间的选址。SOHO中国也于2015年推出了联合办公品牌“3Q”。

仲量联行在该份白皮书中提出促进联合办公模式在中国迅速发展的四大核心推动力:政府对初创企业的大力支持,使得需要联合办公空间的小型初创企业大量涌现。其次,随着中国“千禧一代”逐步成为职场的中坚力量,联合办公模式对他们产生极大的吸引力。第三因素是中国的共享经济蓬勃发展。最后,得益于现代科技的迅速发展,许多独具一格的联合办公方案得以成功推出。

仲量联行广州商业地产部总监马炜图表示:“联合办公有助于企业租户提高灵活性,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人才,营造出员工的互动氛围和在线社群氛围。”

仲量联行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吴仲豪表示,联合办公在中国的迅速发展是多种驱动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这表明企业所青睐的办公方式趋向多样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