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发布6项团体标准

2016-10-26 01: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发布6项团体标准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昨天在亦创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快递机器人术语》等6项机器人团体标准和智能机器人Bots平台同时发布,填补了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空白。据了解,位于亦庄的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已成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永久会址,明年9月将再次迎来盛会。

为期六天的本届大会集会、展、赛、创为一体,集中展示了机器人最新成果,业界人士共同讨论了机器人前沿技术,共谋机器人发展良策,促进了机器人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有效对接。机器人博览会、机器人奥运会都引起了公众的强烈反响和空前热情,参观人数远超预计,掀起了新一轮的“机器人热”。下一步,北京市将持续办好世界机器人大会,努力将其办成“永不落幕”的业界顶级盛会,打造集研发设计、系统集成、试验检测、展示交易、竞赛比赛为一体的全球机器人产业创新平台。

昨天闭幕式上推出了《快递机器人术语》、《轮式机器人动力学性能测试方法》等6项机器人团体标准,同时发布的智能机器人Bots平台是一个公益、共享和开放的平台,将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