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会成都启幕

2016-10-28 01: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会成都启幕

2016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会27日在成都开幕,来自国内外医疗行业的领军人物、科研院所教授、互联网领域专家、投融资机构专家等齐聚蓉城,以“融合创新、共享普惠”为主题,研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前沿话题,共同促进互联网与医疗健康的融合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设1个主论坛、3个高峰论坛和6个分论坛。主论坛主题为“‘十三五’人口健康信息化和互联网医疗发展”。三大峰会则分别聚焦“互联网+健康医疗”行业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医院管理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公共卫生发展。分论坛包括台湾医疗信息化案例分享、互联网医院、大数据与精准医疗、医疗健康云建设及应用、“互联网+分级诊疗”等内容。

大会期间,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了“加快推进‘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相关政策,举行了“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综合监管平台(以下称“三医平台”)和“巴蜀快医”的上线仪式,并与相关方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示范区、创新企业、孵化基地等关联产业链,营造良好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氛围。

据介绍,大会期间上线的四川“三医平台”,是利用统计和大数据综合分析技术建设的动态精准监管平台,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进行全方位的综合监管,覆盖省、市、县、机构、科室、人员六个层级,是中国首个省级卫生计生行政管理和行业监管平台。

此外,四川大学华西妇女儿童互联网医院、四川互联网妇女儿童医院以及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等三家医院在大会期间授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