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界遗产旅游高峰论坛在承德召开

2016-10-28 01: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世界遗产旅游高峰论坛在承德召开

10月27日,中国世界遗产旅游高峰论坛在河北省承德市召开。本次论坛意在进一步探讨中国世界遗产旅游的创新发展,联合规划中国世界遗产旅游精品线路,共同商讨相关海外推广计划。

据悉,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核被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中国世界遗产共有50项,位列世界第二。其中河北省的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金山岭长城、清代皇家陵寝群(清西陵、清东陵)、中国大运河等一批历史文化遗产享誉海内外。

2015年8月,经国家旅游局批准成立的“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会”致力于联动中国世界遗产所在地24个省、市、自治区和世界遗产旅游景区,推进中国世界遗产旅游的推广工作。2016年中国世界遗产联盟大会在河北省承德市举办。

“遗产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尤其对中国而言,发展遗产旅游是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的重要吸引物,是我们的金名片。”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说,“对于海外游客来讲,不是对每个遗产都了解,如果我们把它打造成旅游线路,更有利于遗产的推广,吸引更多海外游客了解中国、推广中国。”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数据,2015年中国旅游市场规模已经突破40亿人次,其中入境旅游人数约为1.34亿。全国旅游业综合贡献为7.34万亿,占GDP总量的50.8%。

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副司长陈东表示,旅游业已经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世界遗产旅游等文化性强、高品位的主题旅游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旅游委联合河北省旅游委、承德市政府主办。国家旅游局、国家文物局、承德市政府、中国世界遗产所在省市旅游主管部门、景区单位负责人,以及旅游行业专家学者、旅行商约200人参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