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首批“双创”公司债成功发行

2016-10-29 00:2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证监会首批“双创”公司债成功发行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专电(记者王都鹏、刘慧)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8日说,作为证监会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简称“双创”公司债)试点,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苏州德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的两单“双创”公司债成功发行,近期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双创”公司债中,“16龙腾01”票面利率为3.88%,“16德品债”票面利率为8%,两单债券合计募资5500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以及开拓新业务市场等方面。

邓舸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功能、切实支持“双创”企业融资,对于丰富公司债券发行主体结构,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切实支持科技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邓舸说,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快推动双创债试点,完善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市场制度建设,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满足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提高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