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要求年底前完成环评“未批先建”项目清理工作

2016-11-01 09:1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环保部要求年底前完成环评“未批先建”项目清理工作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31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环保部日前印发《关于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强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通知》,提出各省级环保部门要加大“未批先建”项目清理工作的力度,定期开展督查检查,确保2016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清理工作。

根据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对“未批先建”项目,要严格依法予以处罚。对“久拖不验”的项目,要研究制定措施予以解决,对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或生态破坏的项目,要依法予以查处;对拒不执行的要依法实施“按日计罚”。

通知提出,为适应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环境管理要求,切实加强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约束,建立项目环评审批与规划环评、现有项目环境管理、区域环境质量联动机制,更好地发挥环评制度从源头防范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作用,加快推进改善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