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连续7年蓄水175米 发挥综合效益

2016-11-02 10:0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峡连续7年蓄水175米 发挥综合效益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朱隽、王浩)11月1日7时,三峡水库水位达到175.0米、蓄水量393亿立方米,标志着2016年三峡水库试验性蓄水任务顺利完成,这也是三峡水库自2010年以来连续7年圆满实现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为三峡工程全面发挥防洪、供水、发电、航运、生态等综合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175米是三峡枢纽设计的正常蓄水位。三峡水库在每年汛末蓄水,在枯水期至次年汛前逐渐释放并腾出库容,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防洪、发电、补水等综合效益。

7月下旬以来,长江上游干支流来水持续偏枯,长江上游累计来水量793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三成。国家防总、水利部统筹考虑三峡及上游水库群蓄水和中下游用水需求,确保蓄水任务完成和中下游地区用水及生态安全,既保证了三峡水库175米蓄水目标顺利实现,也保障了下泄流量平稳过渡。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