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立功机长获奖300万元

2016-11-04 02:3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航立功机长获奖300万元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民航华东管理局昨日在东航上海飞行部举办表彰会,对果断正确处置“10·11”上海虹桥机场跑道入侵事件的机长何超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荣誉,奖励人民币300万元;同时授予何超机组“先进集体”称号,奖励人民币60万元。

昨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民航华东管理局在东航上海飞行部举办表彰会,对果断正确处置“10.11”事件的机长何超授予 “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荣誉,奖励人民币300万元;同时授予何超机组 “先进集体”称号,奖励人民币60万元。

据悉,东方航空公司此次非常低调,一再拒绝媒体的采访要求。不过,不少网友们留言祝贺这位机长得到了应得的荣誉,为东航的奖励如此“大手笔”感到欣慰。还有网友说,“300万也不多,挽救了400多条鲜活的生命”。

上海国际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何机长不仅技术精湛,且爱心满满,经常看望云南大山的孩子们,曾把自己的肩章和航徽送给孩子们。

通过公开资料梳理,何超机长的职位是上海飞行部四部二分部副中队长。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团委发表的飞行部“爱在东航”活动总结中提到,上海飞行部四部二分部副中队长何超曾在9月21日与公司几位代表一起,到勐勐镇千蚌村千蚌完小看望过千蚌完小的孩子们。何超的名字还在2014年8月份东航上海飞行部旺季保障总结的报道中出现过,他与机组成员在恶劣天气的影响下,为了保障航班运输,克服连续艰辛的飞行后,再次顽强地投入到新的航班任务中。

10月11日,上海虹桥机场一架东航A320客机在滑出跑道即将起飞时,发现一架A330客机正在穿越跑道,A320客机机组发现险情后,紧急从A330客机顶部飞过,避免了事故。何超即为A320客机的机长。

事发后,由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共同组成的调查组,分别对事发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问询,调取通话录音、雷达录像,并对两架涉事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进行了译码。

10月21日,民航局宣布调查结果,认定该事件是一起因塔台管制员遗忘动态、指挥失误而造成的人为原因严重事故征候,分别给予华东空管局、华东空管局管制中心、华东空管局安全管理部13名领导干部党内警告、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撤职处分;吊销当班指挥席和监控席管制员执照,当班指挥席管制员终身不得从事管制指挥工作;对成功化解危机的东航A320客机当班机长何超记一等功并给予相应奖励。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