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电商大促临近 快递提薪“招兵买马”

2016-11-04 14: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双11前 快递提薪“招兵买马”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  “双11”电商大促临近,快递行业也将迎来“大考”。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今年各家快递不仅提前两个月“招兵买马”,薪酬水平也有15%到20%的增长。

日前,国家邮政局、菜鸟网络及各大快递公司联合公布了今年双11的备战情况。据初步预测,今年双11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业务量将超过10.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

据统计,今年双11期间,全行业将有268万一线人员投入到快递服务当中,较去年增长超过50%,干线车辆增长59%,航空运力增长40%左右。“招兵买马”成了各大物流公司“双11”前的重中之重。

《法制晚报》记者登录赶集网看到,这里招聘的热门职位中,有四五个都与物流相关。而“快递员”则是热门职位中唯一被标红的,仅北京部分地区,就有2000个以上的招聘信息。据百姓网招聘类目数据统计,自8月以来,快递、仓储类岗位的招聘需求便开始呈现阶梯式上涨趋势。

记者看到一些招聘广告中明确快递员薪酬可以用日薪结算,以此来吸引“短期工”。“日薪200元,一周一结。主要服务双11,还有送件提成”。一家社区配送点的负责人表示。不过,这位负责人也坦言,这个价位咨询的人多,真正来试工的完全没有达到预计的人数。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在招聘网站上,一些大型社区、商业办公网点地区的快递点招聘薪酬都在5000元到8000元档位。百姓网数据显示,今年快递员招聘薪资水平较往年平均上涨15%-20%,其中部分企业更是开出月薪8000-10000的高价。有的企业还另算提成、开出奖金以及饭补等丰厚条件。

除了增加薪酬,不少网点也想出各种招数挖人。“我们公司说介绍一个人来,能留住就给介绍人奖金。”韵达一位快递小哥告诉记者。而在顺丰的部分网点,更是鼓励员工能“拖家带口”,介绍自己的家里人或朋友来做临时快递员。圆通公司内部设立了“千万奖励”,鼓励讲服务、讲时效的员工和网点。这笔钱将根据末端跟前端的考核,最后补贴给网点。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