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营救坠井男童第五日:有救援人员晕倒送医

2016-11-10 13:4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营救坠井男童第五日:有救援人员晕倒送医

中新网保定11月10日电 (吕子豪 于俊亮)10日,河北省保定市蠡县6岁男童掉落40米深枯井救援进入第五日。当日10时许,一名参与井下救援的志愿者在换班升井后突然晕倒,经现场医护人员实施抢救后,被送往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据现场一周姓知情者介绍,该名晕倒的志愿者来自蠡县野陈佐村。自昨天晚上,该名志愿者已三次下井挖掘,此次升井后补充体力时突然晕倒。经现场医护人员诊断,晕倒原因为缺氧。

现场最新通报称,截至10日8时,已安装6个套筒。目前,施工环境越来越困难,井壁水泥管道越来越窄,并发现水泥管道有破损,井外围的土质越来越坚硬。参与救援的挖掘人员出现缺氧症状,面临着各种救援难度。现场指挥部正在全力组织人力物力向下开挖,加快进度。

据蠡县官方透露,截至2016年11月9日17时,据不完全统计,该救援现场共接收社会各界捐助现金17余万元人民币,社会各界捐赠食品物资、用品、药品共计1万多件,社会捐助机械用柴油28吨。免费提供挖掘机、铲车、翻斗车、推土机等救援车辆165辆。

11月6日11时左右,河北省保定市蠡县中孟尝村一6岁男童聪聪,跟随父亲到地里收白菜时,不慎掉落约40米深的枯井中。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展开救援。随即,社会各界自发组织的爱心团体也陆续加入到救援中。(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