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落幕 结好城市又添新

2016-11-12 00: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落幕 结好城市又添新

2016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11日在重庆落下帷幕。会上签署了两份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及一份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至此,中国已同世界上134个国家缔结2341对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关系。

会上评选出76个“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37个“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以及4个“国际友好城市特别贡献奖”。

重庆市江北区与意大利皮亚琴察市、沈阳市与乌拉圭佛罗里达市缔结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与蒙古国乔巴山市缔结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根据协议,签署了友好城市及友好城市意向的城市之间将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积极推动开展交流合作项目,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双方友好关系。

“中国有句俗语:星多天空亮,人多智慧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表示,中国国际友城大会增进了中外人民的理解和友谊,对加强中外地方政府务实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会上通过的《重庆倡议》中指出,各城市应以积极的姿态和务实的举措,创新友城交往途径、范围和领域,促进友城人才、资本、货物、服务高效流通,推动友城旅游业合作。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共有56个国家的144个城市近700位中外代表参会,2018年举办地点将在湖北武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