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政务+审批”无缝连接政府网站上线运行

2016-11-12 01:0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首个“政务+审批”无缝连接政府网站上线运行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平台”启动仪式11日在天津开发区举行。

据了解,该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四个全国首创:即是全国首个打通政务服务平台与行政审批平台的政府网站;是全国首个建立政策库并按需分类的开发区网站;是全国首个将线下业务(新市民业务、行政审批、政策兑现等)与线上充分融合的开发区网站;是全国首个实现全站H5(屏幕自适应)的政府网站。

据介绍,天津开发区此次提升改造实现从“政府管什么”向“政府要为群众和企业服务什么”转变,对政府所提供服务产品进行了“供给侧”改革。

天津开发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了统一登录入口,将行政审批平台、新市民平台、出入境管理平台、高新企业服务平台等现有业务平台进行接口整合,打破数据壁垒,实现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平台一次登录,全业务办理。

此外,该政务平台全站采用最新的H5前端技术进行搭建,支持PC、手机、PAD等智能终端,根据不同的智能终端自动调整页面布局,同时实现了统一发布、统一管理、多屏展现。

当日,以“探索区域治理新模式 共论互联网+政务创新方向”为主题的2016中国“互联网+政务”创新趋势研讨会在天津开发区举行。国务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出席当日研讨会时表示,未来,中国政务创新的四个趋势是:逐步走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以人为中心更加重要;嵌入新技术;国产化加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