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2016-11-13 03:4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报告使我们更加深入系统准确地领会了六中全会精神,加深了对全会取得的政治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的理解认识。”10日,听完中央宣讲团的报告,甘肃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陈永胜说,“作为党校教师,我们要自觉担负起历史责任,宣讲好党的全会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用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央宣讲团近日赴甘肃、黑龙江、广东、贵州等地,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深入基层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10日上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监察部副部长肖培详细阐述了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重要成果和重大历史意义,对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进行了讲解辅导。

甘肃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沛文说:“六中全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历史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学习领会落实《准则》和《条例》。”

当天下午,中央宣讲团一行前往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和基层群众进行交流。

“六中全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充分体现了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担当。”10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六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江金权在黑龙江作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黑龙江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荣利彬说,听了报告,对党内监督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将认真落实全会精神,盯住重点人重点事,拧紧监督的“螺栓”,对不负责、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严肃问责。

“党校因党而立,承担着研究宣传党的理论主阵地、教育党员干部主渠道的作用,我们要在理论武装上干到实处,在思想引领上做到前面。”黑龙江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沙广华说。

前一天下午,中央宣讲团还来到哈尔滨市道里区爱建社区和哈电集团电机厂水电分厂,与党员群众交流。哈电集团电机厂水电分厂青年标兵、立车组班长杨正林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后很受鼓舞,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工作,为提高中国的制造业水平做贡献。

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州珠岛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作宣讲,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与会干部仔细聆听报告,认真做笔记。广东省信息中心办公室助理工程师倪小琼表示,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深刻阐释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度解读了《准则》和《条例》,自己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做到学习“入脑”“入心”。

当天上午,吴玉良一行还来到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秉政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贵阳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宣讲报告。他还与部分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互动,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贵州省委讲师团团长谢一听了报告后说,这次宣讲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为我们下一步的基层宣讲进行了有效的示范。我们一定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

在黔期间,中央宣讲团还深入贵阳市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记者 张玉洁 梁书斌 周颖 李惊亚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