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嘉宾团晋谒中山陵仪式在南京举行

2016-11-13 20:1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嘉宾团晋谒中山陵仪式在南京举行

新华社南京11月13日电(记者孙铁翔)初冬时节,坐落于南京东郊紫金山麓的中山陵在翠柏环绕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嘉宾团晋谒中山陵仪式13日上午在南京举行。

南京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就任临时大总统的地方,南京中山陵也是他的陵寝所在地。9时30分许,孙中山先生亲属代表及海外来宾等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嘉宾团一行约100人抵达中山陵。陵园广场牌坊上刻有孙中山先生手书的“博爱”二字。嘉宾团一行拾级而上,走过陵门,经过刻有“中国国民党葬总理孙先生于此”的石碑碑亭,走向敬谒室。

10时整,在中山陵敬谒室,主持人宣布晋谒仪式正式开始。面对孙中山石刻坐像,嘉宾团一行肃然而立。2名礼宾人员抬起花篮,缓步走向前,摆放在孙中山先生像前,代表嘉宾团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和孙中山先生曾长孙孙国雄上前整理花篮缎带。

嘉宾团一行向孙中山先生像三鞠躬,随后缓缓绕行陵寝一周,表达对这位伟大革命先驱的敬意与怀念,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

全国政协办公厅、江苏省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晋谒仪式。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嘉宾团一行是参加完在北京举行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后,于12日抵达南京参访的。嘉宾团还参观了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孙铁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