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逼近6.83

2016-11-14 14:4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民币中间价逼近6.83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上周五突破6.8关口之后,今天再度大幅下调176个基点。14日上午央行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291元,逼近全球金融危机后维持近两年的6.83的水平。这是自10月1日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篮子货币SDR之后,再次创下6年来的最低位。A股继上周摸高3200点之后,今天再次向这一关口发起全力冲击。截至上午11点,上证综指报3212点,涨幅为0.5%,深成指报10937,涨幅0.5%,创业板指报2171,涨幅1.1%。

资源类股票成主力

今天上午沪深两市开盘后全面飘红。A股继上周摸高3200点之后,今天再次向这一关口发起全力冲击。

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3196.04点,累计成交额达13392亿元,较前一周增长21.66%,上证指数实现周K线五连阳,市场人气活跃。本周开局延续了上周的热烈气氛,各板块热点轮动有序,量能明显增长。

率先发力的是航运板块。在近期船运价格大幅上涨消息的提振下,今天早盘中远航运、宁波海运强势涨停,中海发展、招商轮船、中海集运等都有不错表现。随后券商和煤炭股爆发,长江证券、开滦股份、西山煤电等涨幅超过8%,冀中能源涨停。10点过后,互联网软件和科技股纷纷崭露头角,银信科技、电魂网络、万集科技等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深港通本月开通在即,市场在多方力量支撑下有望延续上涨格局。但是上周五夜盘,连续暴涨的商品期货上演了从涨停到跌停的惊魂一幕。所以主板市场连续走强后也有可能动能不足,短期或有分化。综合来看,近期经济数据向好,得益于商品价格反弹,A股后续有望持续回升,同时,资源类股票正成为本轮上涨的新主题。

人民币对美元继续下挫

近期人民币中间价快速下跌仍是受美元走强影响。上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扰动全球市场。选举结果公布数小时后,市场对于大选不确定性引发的担忧消散,美元指数由低位95.9涨至98.6附近。在12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刺激下,目前美元指数已经站上99.6的高位。由于人民币加入SDR后有维持SDR总体指数稳定、平衡强势货币的责任,因此近期对美元贬值幅度较大。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认为,人民币虽然对美元贬值,但相比世界绝大部分货币,人民币还是升值的。也就是说,人民币还是强势货币,不存在继续大幅贬值的基础。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张品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