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保局:今年前10个月172天空气质量达标

2016-11-15 00:4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环保局:今年前10个月172天空气质量达标

经历了多日雾霾天气之后,今天,北京迎来了一个艳阳高照的标准“蓝天”。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前10个月,北京市的PM2.5累计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6%,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72天,同比增加11天。

据介绍,截止10月底,北京今年的主要污染物指标除了PM2.5在下降,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PM10累计浓度分别为9、43和81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30.8%、6.5%和12.9%。北京的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72天,同比增加11天。

具体来看,前10个月,北京各区空气质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改善趋势。其中,昌平、密云、怀柔、延庆、门头沟等区PM2.5浓度较低;海淀、门头沟、昌平、通州等区改善幅度较大。

近期,京津冀地区连续遭遇了多轮重污染天气,北京的空气质量状况也再度受到关注。

北京环保局也介绍,进入10月份,北京秋冬转换季节特征明显,静稳、逆温、高湿等不利扩散气象条件频发,北京全市及各区PM2.5浓度累计降幅减小。11月份北京进入供暖季,燃煤等污染物排放量将明显增加,还将可能发生空气重污染。

虽然,今年前10个月北京的PM2.5累计浓度同比在下降,但是,今冬北京的防霾压力依然不容忽视。

进入10月以来,北京已经多次启动重污染预警,其中重污染黄色级别的预警就拉响过4次。

根据近10年来北京空气质量的监测数据,北京四季度发生空气重污染的平均天数为23天,10月、11月、12月分别为7天、8天、8天,占四季度总天数的四分之一左右。

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此前在介绍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根据历史分析,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冬季出现重污染天气的频率和强度可能偏高。预计开始供暖后,重污染天气应对形势可能更加严峻。但他同时指出,空气污染峰值不会达到去年爆表的程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