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良华等百人荣获2016年度中国餐饮杰出企业家称号

2016-11-17 14: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11月16日,2016中国餐饮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万良华等100人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餐饮业杰出企业家荣誉称号。另外,今年中国烹饪协会与全聚德清华园店、塔米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智能餐厅,目前一期工程已顺利完成,预计明年全面投入使用。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大会致辞指出,今年以来,餐饮行业竞争加剧,实体市场供给饱和,消费需求不断升级,2016年1-10月,全国餐饮收入29105亿元,同比增长10.9%,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7409亿元,同比增长6.0%。在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宏观形势下,餐饮市场步伐放缓,总体维持稳定发展态势,逐步进入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深水期。

餐饮消费环节处于产业链下游,餐饮企业需要面对整条产业链完整性、饮食习惯多样性、服务需求复杂性等一系列压力,承载着从农田餐桌的食品安全风险。今年的企业家大会主题定为食品安全,邀请政府主管部门、互联网电商平台、餐饮供应商和餐饮企业共同就食品安全交流沟通,旨在进一步在全行业强化食品安全自律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社会共治。

当天,中国烹饪协会携手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共同发起的“中国烹饪协会餐饮业食品安全促进中心”在会上宣布成立。该中心是国内餐饮业在食品安全领域首个将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机构,包括“专业社群平台”、“食品安全大会”、“食品安全培训”三大板块,通过解读政策法规、组织研究与论坛、积极推动宣贯以及科普等方式,提高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的总体水平。

会议期间,中国烹饪协会对2016年中国餐饮业杰出企业家、优秀企业家,2015年度中餐科技进步奖以及在2016奥林匹克世界烹饪大赛载誉归来的中国国家烹饪队进行表彰。今年10月,2016奥林匹克世界烹饪大赛在德国埃尔福特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时隔28年后再次参赛的中国国家烹饪队,斩获甜品艺术、烹饪艺术、热厨房三项银奖,成为了本届大赛的一匹“红马”。这一成绩是中国队参加奥赛有记录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万良华等100人为2016年度中国餐饮业杰出企业家荣誉称号,授予于波等127人为2016年度中国餐饮业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金龙鱼速食豆腐花、《常州餐饮“老字号”的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央厨房设计概论》等11项成果喜获2015年度中餐科技进步奖表彰。

据悉,为了更好地让先进的行业技术得到充分的应用,推进餐饮行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促进行业科学发展,2016年,中国烹饪协会牵头组织,与首届获奖单位全聚德集团(清华园店)、2014年度获奖单位塔米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智能餐厅,目前一期工程已顺利完成,预计明年全面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