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严控行政许可不计时环节时限

2016-11-18 01:0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省严控行政许可不计时环节时限

为推进简政放权,辽宁省开始严控行政许可不计时环节时限。辽宁省质监局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局成为首家落实省政务服务中心科学挤压行政许可不计时环节时限的单位。

《辽宁省质监局关于进一步压缩行政许可不计时环节的实施意见》已出台,目标是优化审批流程、减少许可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此前,《意见》在出台压缩行政许可全流程办理时限的基础上,已深入研究行政许可不计时环节这个社会反映突出的问题。

压缩行政许可不计时环节,将切实把审批时限长、透明度不高、主体不明确等问题集中解决,打通行政许可不计时环节的关键。

辽宁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从明确行政许可不计时环节的依据、时限、主体、减免规定;大幅压缩不计时环节时限,实行承诺制;强化监督管理,加强惩戒措施;定期统计分析,进行实时监控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不计时环节将严控时限,对评审机构和人员实施的不计时环节将一步到位平均压缩51%。

依照《意见》,不计时环节监督管理得到加强,对辽宁省内评审考核机构无正当理由超过承诺期限的,比照行政许可鉴定评审相关规定予以警告或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停止鉴定评审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