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多方达《妥乐共识》:共同融入海上丝绸之路

2016-11-18 01:0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东盟多方达《妥乐共识》:共同融入海上丝绸之路

以“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增进国际产能合作”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16日至17日在贵州盘县举行,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相关部门官员、知名专家、行业领袖等300余名嘉宾出席论坛。

17日的闭幕式上,在平等、开放、协商、共赢的原则下,与会代表达成《妥乐共识》:积极推动双方产业优势互补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深化互利合作是双方的共同愿望,加强产能合作是双方的共同行动,建立交流机制是双方的共同需要,实现互利共赢是双方的共同目标。双方在遵循商业原则、国际惯例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开发潜力,深入合作,共同融入海上丝绸之路。

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地,贵州成为最大赢家。论坛现场,贵州各方与东盟国家企业签约了6个项目,在电子产品、资源开发以及特色旅游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十多年来,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国与东盟十国相互开放货物贸易市场、服务贸易市场、投资市场,双方经济关系日趋密切。2016年9月,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发布了《中国—东盟产能合作联合声明》,又将双方的产业合作带入了新阶段。

加强产业合作是中国与东盟的共同需要,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建议,双方共同落实好《落实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行动计划(2016—2020)》,一起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携手发展,共创未来。

贵州省六盘水市市长周荣也表示,“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有利于双方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实现对内对外开放的相互促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