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挂牌成立 将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输送人才

2016-11-18 01: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挂牌成立 将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输送人才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17日正式挂牌成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钟志华为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揭牌。

据悉,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将以培养具有跨学科知识背景、通晓知识产权领域国际规则及具有国际知识产权事务对话和谈判能力的高端人才为目标,携手国际知识产权领域一流师资,加快高水平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培养,并积极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输送人才。该学院还将聚焦知识产权领域最新发展趋势,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可持续发展与知识产权研究智库。

据透露,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采取全新的运行与管理模式,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并设立国际咨询委员会、知识产权学科委员等。

王彬颖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与同济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为重点,全力支持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建设,期待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成为亚洲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知识产权领域人才培养平台,为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创新发展提供支持。

申长雨表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迫切需要大量高素质的知识产权人才,希望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成为知识产权领域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高地、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赵雯在发言中说,上海市政府全力支持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建设,聚焦学科建设要求,整合知识产权资源,加大资金、项目等支持力度,为国际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同济大学方面表示,将全力推进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建设,加强办学资源投入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培养符合创新发展需求的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为中国乃至世界知识产权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