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APEC部长会议为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作好准备

2016-11-20 01: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商务部副部长:APEC部长会议为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作好准备

正在秘鲁首都利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会议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刚刚闭幕的部长会议就加强经济一体化、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服务业合作及中小企业国际化等议程进行了讨论,为即将召开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作好了充分准备。

王受文介绍,本次部长级会议如期完成了亚太自贸区集体战略研究,审议通过了《APEC服务业竞争力路线图》,路线图确定了到2025年前的服务业发展目标和一系列行动。

王受文说,部长会议还通过了《供应链互联互通计划》《促进发展中成员更好融入全球价值链的报告》等报告。

王受文表示,今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经贸领域的成果预期将十分丰富,将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重要指导。

王受文强调,部长会议审议通过并将向非正式领导人会议提交《亚太自贸区集体战略研究报告》和相关政策建议。他表示,这份研究报告评估了亚太自贸区潜在经济影响和社会效益,盘点了实现亚太自贸区的各种可能路径,找出了贸易投资壁垒,并进一步明确了把实现亚太自贸区作为下一阶段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主要目标。

“完成集体战略研究的意义十分重大,这是亚太自贸区各经济体完成的第一个实质性动作,是对2014年该区域经济体领导人决定启动并全面推进亚太自贸区进程的有力回应,”王受文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