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同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领导人配偶共同参观拉尔科博物馆

2016-11-22 13:3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彭丽媛同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领导人配偶共同参观拉尔科博物馆

本报利马11月19日电  (记者杜尚泽、陈效卫)当地时间19日上午,应秘鲁总统夫人兰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利马同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部分经济体领导人配偶共同参观拉尔科博物馆。

彭丽媛抵达时,自发前来的当地华侨华人挥舞国旗热烈欢迎,彭丽媛微笑着走过去同他们握手。兰格在展厅外迎接彭丽媛,身着秘鲁传统服饰的管弦乐队奏响欢快的迎宾乐曲。彭丽媛同其他经济体领导人配偶亲切寒暄,并参观了博物馆内的文化长廊以及有关展厅。彭丽媛不时驻足详细听取讲解,询问展品年代和制作工艺,并介绍了中国陶器发展史和中国织布技术。

随后,彭丽媛同其他经济体领导人配偶来到博物馆庭院草坪合影留念。

拉尔科博物馆建于1926年,藏品以陶器为主,从不同角度反映了秘鲁在前哥伦布时期的社会生活等历史。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1日 02 版)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