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启动 神十一航天员发出寄语

2016-11-22 15:0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启动

“我们从天宫二号上给青少年送来祝愿,在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启动之际,祝你们在奇妙的科学世界里,快乐遨游、积极进取、勇攀高峰。”在上周末举行的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启动仪式上,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以一段在太空执行任务期间录制的、时长近一分钟的视频,向全国广大青少年发出寄语。

同时,北京赛区遴选面试工作启动,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内蒙古、河北、黑龙江、吉林和辽宁九个省市的39名优秀高中生参加。其中,北京市第八中学及北京一零一中学的6名学生进入遴选面试。在接下来的二十多天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和组委会初步选拔的近150位中学生,将在北京、杭州、广州、长沙、成都、兰州赛区参加现场面试,角逐最终进入全国决赛的资格。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将通过电视节目的传播方式,展现青少年大胆质疑、探索求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科学的内涵,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对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关注和支持。节目拟于2017年寒假开始,在央视科教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每周播出一集,共13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孙乐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