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江法官遭举报办案收取千元杂费 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2016-11-22 21:3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川通江法官遭举报办案收取千元杂费 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中新网巴中11月22日电 (苗志勇)记者今日获悉,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向导近日被一名群众在网上实名举报:在办案过程中向当事人收取车旅费等办案杂费1000元人民币,并没有出具任何收据。消息发出后引起引起多方关注,通江县纪委和通江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室迅速介入调查。目前,被举报者向导已被停止工作,正在接受调查。

11月20日,巴中市通江县易某在当地网站论坛“麻辣社区”发出《关于通江县人民法院法官向导违规、违纪的举报》的贴子,实名举报通江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向导在自己立案后收取1000元杂费。贴文中称“法官称是送达传票的费用,不知道合不合理,且没有开任何收据”。

实名举报人易先生在《举报信》中称,他称自己不久前因一起摩托车事故致残,因赔偿等问题存在争议,便向法院起诉,法官在立案后收取了1000元杂费,当时说是有几趟车旅费。同时,易先生还反映,让人不可思议的事他乱收费的事不只是被乱收费的事不止是他一个人,他在法院找向导庭长签字,遇到另一位找他办事的人,有相同的遭遇,他们是一场交通事故的官司,法院已经判了,只是向保险公司要钱。向导庭长向原告要100元钱,当时他还说:只要你交了钱,两三天就给你办好。

11月21日,通江县人民法院在网上进行实名回复。记者在《通江县人民法院关于易某同志举报向导法官违规违纪的回复》中了解到:该法院已知悉易某在网上实名举报向导法官违规违纪的情况,该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于11月21日上午召开了党组会议,会议决定:一、责成纪检监察组成专案组,立即调查核实。二、对向导同志停止工作,接受调查。三、一旦查证属实,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县纪委和法院纪检监察室已经找过我了,说是正在调查处理,将会给我一个公正处理结果。”今日下午,记者与举报人易先生取得了联系,对实名举报法官办案收取车旅费等杂费的事他予以确认,称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处理结果。(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苗志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