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发现12名疑似童工 两名涉案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2016-11-23 00:0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常熟发现12名疑似童工 两名涉案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中新网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钟升)22日,据江苏省常熟市官方消息,经过对该市1797家小作坊、163家门店及企业的排查,新发现8名疑似童工。目前发现的疑似童工总数已达12人。此外,来自于当地警方的消息称,两名涉嫌雇佣童工从事危重劳动的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1日,一段关于常熟市服装作坊非法雇用童工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曝光了常熟服装城附近一些小作坊存在雇佣童工现象。该事件立即引发全国高度关注。当日中午,常熟警方将涉案工头冯某依法控制,并展开调查取证。

经常熟市警方查明,今年2月底,常熟市某服装加工厂负责人冯某(40岁,安徽灵璧人)经其员工王某某等介绍雇佣黎某某(男,2002年出生)、韦某某、杨某某、刘某某(男,均为2001年出生)等4名童工,在其加工厂内从事服装加工工作。因涉嫌雇佣童工从事危重劳动罪,冯某和王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随后,常熟市组织了工作小组排查了全市1797家小作坊、163家门店及企业,又新发现疑似童工8名。目前,这8名疑似童工和之前的4名童工已由常熟市妥善安置。待事件处理完毕,薪水被讨回后,童工们将被送回家乡。(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钟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