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将对取消职业资格许可认定落实情况“回头看”

2016-11-26 00:4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社部:将对取消职业资格许可认定落实情况“回头看”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王优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25日说,人社部正在研究“回头看”工作方案,对这两年取消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汤涛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取消不光是一个数字上、字面上的一个取消,而应是实质上的取消。根据前六批取消的情况,将在加强培训、加强宣传和加强督查三方面采取措施。

国务院近日召开第155次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取消第七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会议决定,在2014年以来已分六批取消319项职业资格的基础上,再取消临时导游、餐厅服务员、保洁员等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据介绍,2014年以来,人社部已报请国务院分六批取消了319项职业资格,占国务院部门设置职业资格总数的51.6%。第七批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工作完成后,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共取消434项,占总数的70.2%,基本完成国务院确定的减少职业资格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优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