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强奸杀人案嫌疑人高承勇被移送起诉

2016-11-26 06:3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甘肃白银强奸杀人案嫌疑人高承勇被移送起诉

据央广报道公安部督办的甘肃白银“8·05”系列强奸杀人案今年8月底侦破,日前,嫌疑人高承勇已被移送起诉。

今年8月26日,白银系列强奸杀人案告破,52岁的犯罪嫌疑人高承勇落网。2001年8月,此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侦破跨度达28年。

从2015年开始,甘肃省公安厅加强了刑事侦查DNA库建设,这项技术能通过父系亲缘关系排查犯罪嫌疑人。DNA和指纹成为案件告破的两大“杀手锏”,大大缩小了侦查范围,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相

5名破案民警记一等功

据甘肃省公安厅网站消息,甘肃省公安厅24日举行文博会安保工作和侦破白银“8·05”案件庆功表彰大会。甘肃省公安厅决定,给白银市公安局“8·05”专案组等4个集体记集体二等功;给白银市公安局铜城分局记集体三等功;给5人记个人一等功。 (钟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钟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