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电厂“11.24”事故遇难者理赔标准确定:每人120万元

2016-11-27 17:4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丰城电厂“11.24”事故遇难者理赔标准确定:每人120万元

中新网南昌11月27日电 (记者 王剑)27日下午,江西丰城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的施工方公布事故赔偿方案。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并与家属充分协商,最终确定赔偿标准为120万元。

据江西丰城电厂“11·24”事故总指挥部消息,丰城电厂三期冷却塔项目施工方——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当日表示,兑现“就高不就低、足额赔付”的承诺,施工企业现在工作已进入对家属赔偿阶段。为方便赔款及时到位,已与家属协商,在丰城当地开立银行账户,以保证赔偿款项及时到位。

此外,家属在殡仪馆所支出的费用也全部由施工方承担。

11月24日7时40分许,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造成74人遇难、2人受伤。这是今年中国死亡人数最多的事故,也是近十几年来电力行业伤亡最为严重的事故。

26日,江西丰城电厂“11.24”事故救援指挥部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项目施工方河北亿能烟塔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运平曾在发布会上表示,一定全力配合政府事故调查组的调查,根据最终的事故调查结果,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在对事故遇难者及家属的赔偿上,一定积极与遇难者家属沟通协商,并根据相关赔偿标准,从速办理,足额赔付,保证给罹难者及其家属和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