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届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落幕

2016-11-28 03: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落幕

27日,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埃夫特·栋梁杯”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海淀落幕,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共同举办,是国家级一类大赛,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领域尚属首次,共有来自25个省、区、市的123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决出职工组一等奖五名、学生组一等奖五名。获职工组一等奖的选手,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在原有职业资格基础上晋升一级国家职业资格。获学生组一等奖的选手,被授予相应级别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操作技能比赛,理论知识比赛采取计算机考试的模式,操作技能比赛本着支持国产品牌发展的原则,以符合企业岗位技能要求、强调对复合型高技能人才的选拔为出发点,同时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突出“工匠精神”的培育。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